/二刺螈产出专号/
/找粮请看置顶/
饲养员@马上就发大财

【遇见逆水寒·结局之后(2)】说不是刀就肯定不是刀

*(1)问舟无情见前篇(因为我不会走链接)
 本篇你们要的方好看的场合

*来一场异国的重逢

*河豚,去店里吃还是就地吃



ver.方应看


等下了飞机踩在京都的土地上时你还在感叹,原来古画修复这个职业……也有交换学习一说。

还是跨国。

“所以,为什么要是京都,还是枫叶遍野的十一月。”你蹙眉苦笑。

说来还不是怪自己。人嘛,总在极端心伤的时候想找许多许多事干,忙起来忘掉想忘掉的,心上破的那个大洞,填不满至少也可以装作看不见。

这交换学习,就是自回来后你“勤奋”学习工作的回报。

京都十一月末的枫叶,最是撩人。或在古寺高墙下,或在木桥石阶旁,漫眼醉人的红,风情万种。

与千年前汴京城的红叶是截然不同的美感,但又确实是似曾相识的景致。忍不住就湿了眼眶。

再不会有个人,唇角一抹似笑非笑的戏谑,眼里却有亮如星辰的欢喜瞧着你,将乌骨的扇子轻轻敲在你额头。


今年花胜去年红,可惜明年花更好……你又在哪里呢?


“小姐……中国人?一个人吗?”

有个陌生的声音打断了你的思绪,你回头,是一张素未相识的年轻脸庞。

见你迟疑着点了点头,年轻男子漾开了一个笑:“我也是!一个人!京都的红叶真的很美,可以同游吗?”紧接着举了举挂在胸前的相机,“我可以给你拍照!我,我还听说这附近有一家日料刺身做的特别好,可以去尝尝!”

有几分羞涩几分期待的神情,看上去不像坏人。你弯起一个笑,开口正要以“我这次是来学习不是来游赏的”为由拒绝时,一个清越中透着掩不住的霸道的声音直插了进来——


“你是不是忘了,有生之年,无论赏哪里的枫叶,你要与谁同?”


你不可置信地转身,一个人踏着满地的红叶信步走来,好像时光都被施了暂停的魔法。猎猎的风扬起他风衣的衣摆,薄呢围巾随意挂在修长的颈间,那一双桃花目,灼灼目光直看进你眼里——
是你再熟悉不过的明亮专注,和一丝隐晦的薄怒。

你呆滞着看着他走近你,走到你面前,扣住你的左手腕,直接把你拽走。

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不容置喙,连那萍水相逢的青年都好容易反应过来,才刚在你身后叫了一声,扣着你手腕走在前面的人就猝然转头,有点狠意地对他道:“我的。”

两个字,好像砸在了心上。

不知是巨大的狂喜还是极度的震惊,也可能是两者都有,你就这样被方应看拽着走了好久都说不出半个字,直到了一处流水桥边,他几乎是狠狠摔开你的手腕:“异国他乡,人生地不熟,半点戒心也没,说同游就同游?还是说要请你吃东西就心动了?你是猪吗?”

“我没……!”

这个人!怎么还是这样!话都不听你说完!而且当时你明明是还没来得及拒绝,哪就是要同意了???

可是,真好,真好啊。熟悉的霸道,熟悉的挖苦,熟悉的乱吃飞醋,熟悉的把你的安危看得比什么都重要。

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呢。

你愣怔地仰头看他,眼泪扑簌簌就落了下来。

方才还紧蹙着眉头满脸怒气的人突然就慌了神。
“别哭,我只是怕,你照顾不好自己,或者来的迟些,你就同别人跑了。”

你摇头又点头,冲他笑着落泪。

他展眉笑道:“不如今晚也带你去吃日料?刺身?嗯……河·豚·刺·身?”

你愣了一下,破涕为笑,提起拳头就冲他打过去,却被他稳稳接住举到唇边。

清浅如羽的吻落在你每一个骨节,偏生那人边吻还边抬起春水一般的眸子看你:


“还是……就吃眼前这一个?”






对不起了闷葫芦顾惜朝随缘写吧
dbq!!!!!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喃喃の槿 | Powered by LOFTER